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旅游消费变革升级(附全文)
来源:中国旅游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09: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3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银联子公司银联商务在京联合主办了“国庆中秋长假旅游大数据暨《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发布会”。会上“旅游消费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7国庆中秋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报告》基于银联商务大数据平台全量数据解读中国国庆中秋旅游消费特点,依托大数据手段助力国家旅游消费统计的深度研判分析。

报告通过“居民旅游消费”、“旅游消费贡献度”、“旅游先消费人群结构”、“旅游消费新趋势”、“旅游目的地选择”等指标,量化展现了旅游消费与经济发展、城市化进程、居民生活之间的联系。报告数据来源于银联商务目前服务的680多万商户、260多个服务性行业以及全国范围内18亿用户消费信息,涵盖省会、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二级地市、县域、农村等所有地区。

核心观点:

国庆中秋假日居民出游热情高涨。

在今年六个节假日中,国庆中秋假日日均旅游消费人数最高,为春节的2.5倍,五一的1.6倍。国庆中秋假日时间较长,气温舒适,居民出游意愿较高,带来更多的旅游消费。

中青年人群为旅游消费主力军

中青年人群体力充沛、经济状况良好,出游及消费意愿均较强烈,旅游消费金额占旅游消费总金额的75%以上。其中青年人群消费人数最多,中年人群人均消费最高。

旅游消费变革升级

随着全域旅游理念的深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消费加速变革升级。体现为高端酒店需求上涨、民宿客栈等非标准住宿行业消费份额上升、特色餐饮收到追捧。

目的地选择趋向多元化

八天假期让中长线游成为首选,居民旅游目的地辐射较广,各类型景点均受到欢迎。

一、旅游大数据——大众旅游消费持续火爆

1、百姓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消费节节攀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