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直销银行发展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10-12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直销银行资产规模0.63万亿元,而银行业总体资产规模达232.25万亿,中国直销银行资产规模仅占整个银行业的0.2%。

从直销银行产品体系上来看,各直销银行仍然以货币基金、储蓄存款及银行理财等存款端产品为主,开展贷款端业务的仅有52.2%。直销银行存款端的产品因为多为母银行原有的金融产品,所以依旧沿袭了传统银行同质化严重的问题。而且存款端产品虽然短期内有助于直销银行获客,但是长期来看,直销银行作为独立机构去发展必然要打通基本的存、贷、汇业务,其中新型贷款业务的开展对银行来说难度最高,意义也最大,因此直销银行应努力探索在如今的强监管下可以开展的新型信贷模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