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新材料产业增加值将达418亿 深圳企业在全国占据龙头地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17: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深圳新材料产业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优势特色突出,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深圳新材料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2016年,深圳新材料产业增加值达373.4亿元,同比增长19.6%;产业规模超过165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2300亿元。预计2017年深圳新材料产业增加值达417.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一批科研机构和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新材料的细分领域占据龙头地位。目前新材料产业已成深圳新的经济增长点,企业超过3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超过500家,全市新材料技术专利超过1万件,一批中小企业在细分领域跻身行业三强之列。目前深圳的新材料企业分布在支撑领域、优势领域和新兴领域等三大领域。从产业规模看,优势领域占深圳新材料行业的一半。

企业介绍

美盈森

深圳市美盈森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盈森”或“公司”)是国内主要的“包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集新型包装材料研发、包装产品设计与方案优化、第三方采购、VMI供应商库存管理直至现场辅助包装作业全过程于一体。

美盈森2017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42亿元,同比增长15.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28.70%。

2017年上半年,美盈森主要进行了四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包装一体化”服务模式发展,增强公司现有客户粘性及新客户拓展能力,促进公司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大大加强了与战略性客户的合作深度和广度,战略性电子通讯类客户订单显著增加,并成功导入了一批新客户。同时,公司避开了低技术含量,低附加值的激烈竞争,获得了较高的利润率水平。

二是技术研发取得新成果,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申报专利23项,新获得专利授权17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目前正在参与起草的包装标准共5项,为公司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三是区域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为企业发展积蓄新载体。报告期内,公司先后在华南设立中大绿谷、佛山美盈森,在中南设立湖南美盈森,在华东设立美盈森智谷、江苏美彩供应链,在越南设立越南美盈森。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了在珠三角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长株潭经济圈、一带一路-越南的布局。区域产业布局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公司开拓新市场,为企业发展积蓄新载体,从而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是启动发行可转换公司债事项,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报告期内,公司启动了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宜,计划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8亿元的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推动公司东莞、重庆、成都、长沙包装印刷工业 4.0 智慧型工厂项目及东莞、苏州包装印刷工业 4.0 智慧型工厂精品盒专线项目的建设。如果可转换公司债券顺利发行,将有利于推动相关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产能,提高生产效率,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