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新三板融资979.87亿元 新三板定增市场正在缓慢回暖
来源:新三板在线 发布日期:2017-10-12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第三季度,新三板共完成353.12亿元定增融资,环比增长4.48%,同比增长58.4%。今年前三季度,新三板共完成979.87亿元融资,较去年同期上涨11.90%。

据数据显示,投资机构定增参与度正在上升。第三季度,投资公司认购金额占比近4成。深创投、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青岛海尔等“热情高涨”。同时,大额融资和高价发行又开始显现,齐鲁银行等三家金融类公司拟融资总额高达84亿元,高思教育发行价高达每股600元。拟融资金额于三季末再攀新高,尚待实施的定增预案融资金额高达1300余亿元。尽管新三板市场的交易数据和做市指数依旧不理想,但作为前瞻性数据的融资规模的上扬,显示新三板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机构认可,市场正在回暖。

新三板定增回暖:前三季度融资近千亿元,同比涨11%

数据显示,新三板定增市场正在缓慢回暖。

股转官网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新三板市场共完成664次股票发行,环比下降7.00%,同比上升36.07%;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353.12亿元,环比增长4.48%,同比增长58.4%。

虽然第三季度新三板市场完成的股票发行次数较第二季度有所下降,但实际募资总额却呈上升状态。这是继今年第二季度后,新三板定增市场的再次回暖。

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新三板定增市场开始回暖,共完成337.97亿元融资,环比增长17.03%,同比增长18.8%。而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募资总额再次上涨,环比增长4.48%,同比增长58.4%,回暖之势得以“巩固”。

实际上,2016年后新三板市场融资情况不容乐观。

数据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实际融资额最少,仅为222.97亿元,随后的第四季度,定增市场融资总额冲高至515.21万元。但好景不长,2017年第一季度新三板市场融资总额跌至288.78亿元,与2016年第二季度基本持平。

虽然今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新三板市场融资总额有所回暖,但综合前三季度分析,新三板定增市场融资总额的涨幅并不十分明显。

根据股转系统数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新三板市场共完成2149次股票发行,合计募集资金979.87亿元。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5.03%和11.9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