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干衣机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1:45
分享:

一、干衣机的定义

干衣机是利用电加热来使洗好的衣物中的水分即时蒸发干燥的清洁类家用电器。其中,干衣机一般指的是家用型简易干衣机,主要由支架、主机和外罩组成,其特点是价格适中,简单易用,故障率低,适合普通家庭或学生、流动群体使用。

干洗机必须具备洗涤功能、过滤功能、烘干回收功能、洗涤溶剂的再生功能(石油溶剂干洗机除外)、洗涤剂的循环功能等四项基本功能。实现这些基本功能的干洗机一般由洗涤系统、过滤系统、烘干回收系统(含烘干回收时的冷却、液水分离等功能)、洗涤剂蒸馏系统组成。

二、干衣机发展现状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与消费能力的提升以及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洗衣机的功能需求也越来越“苛刻”,而干衣机市场需求潜力巨大已是行业共识。2017年干衣机出口恢复,市场回暖,1-7月干衣机出口量达到70万台以上。干衣机出口量经过2016年(同比2015年)近30%的大幅下滑后,干衣机2017年干衣机出口量同比增长近40%,表现十分惊喜。

三、干衣机市场规模分析

干衣机肯定是趋势,特别是南方潮湿地区,北方阴冷地区。所以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目前虽然我国干衣机使用和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国的人口多,随着人们的消费能力提高,消费习惯的改变,干衣机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和人们追求生活体验意识的增强,干衣机的比重将有所提高,干衣机市场前景可期。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干衣机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计,2017年我国干衣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9.5万台,同比增长42.3%,零售额将达到6.5亿元,同比增长5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