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白粉迎需求旺季价格再涨 钛白粉产业链/政策/企业分析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1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钛白粉具有高折射率,理想的粒度分布,良好的遮盖力和着色力,是一种性能优异的白色颜料,广泛应用于涂料、橡胶、塑料、造纸、印刷油墨、日用化工、电子工业、微机电和环保工业。近年来我国钛白粉消费量增速明显超过GDP增长速度,但国内钛白粉产量和产品结构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需要大量进口。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钛白粉行业市场调查与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中国钛白粉市场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势头,在五年内成为全球钛白粉生产和消费第一大国。

钛白粉产业链

目前,世界钛白粉工业工艺成熟、产品品种齐全,应用面涉及各工业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成为市场价值仅次于合成氨和磷化工的第三大无机化工产品。钛白粉主要分为颜料级和非颜料级钛白粉。通常人们把在涂料、油墨、塑料、橡胶、造纸、化纤、美术颜料和日用化妆品等行业中以白色颜料为主要使用目的的钛白粉称为颜料级钛白粉、二氧化钛颜料或钛白粉;而把在搪瓷、电焊条、陶瓷、电子、冶金等工业部门以纯度为主要使用目的的钛白粉称为非颜料级钛白粉或非涂料用钛白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