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食品行业产业链及企业盘点: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6200亿元(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18:08
分享:

休闲食品俗称“零食”,是快速消费品的一类,是人们在主食之外,在闲暇、休息时所吃的食品,整体可以分为谷物休闲食品(烘焙类、膨化类、油炸类)、糖果巧克力、坚果炒货、休闲豆制品、休闲素食蔬果、肉干肉脯、果冻、果脯蜜饯、西式甜点派等大类。休闲食品行业的上游行业包括传统农业如种植业、养殖业、,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行业。行业的下游主要是销售环节,通过多种渠道如大型商超、直营店、经销商等进行销售,直面产品终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休闲食品行业主要企业简介:

1、重庆奇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奇爽是一家以休闲豆制品、肉制品、蔬菜制品的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食品加工企业,先后在重庆、威海、泸州以及梁平建立五个生产基地,拥有“奇爽”、“乐棒棒”两大品牌,在休闲散装豆制品、散装蔬菜制品、散装凤爪制品销售中位居全国前列,在国内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

2、重庆市曾巧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曾巧是一家是集食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主营肉制品、水产品、豆制品、蔬菜制品等休闲食品。该公司拥有管理、营销、研发、生产员工一千多人,主打品牌“乖媳妇”荣获重庆市著名商标,销售网络遍布全国三十多个省、直辖市。

3、重庆永健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永健成立于1998年,现已发展成为以地方特色食品为主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其产品主要包括以泡椒凤爪、泡椒花生、泡椒笋尖、泡椒野菜等为代表的泡椒系列产品以及香卤、盐焗等其他系列产品,并围绕食品核心产业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主要的城市均建立了专业的营销团队和完善的通路网络。

4、重庆市辣媳妇志昌食品有限公司

重庆辣媳妇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集肉制品、豆制品、蔬菜制品、蛋制品等专业化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企业。该公司目前拥有包括辣媳妇山椒凤爪系列、豆制品系列、蔬菜制品系列、蛋制品系列等在内的各类休闲食品近四十种,其销售网点覆盖了国内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