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SPA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09:20
分享:

一、SPA的概念及分类

 从广义上讲,SPA包括人们熟知的水疗、芳香按摩、沐浴、去死角等等。现代SPA主要透过人体的五大感官功能,即听觉(疗效音乐)、味觉(花草茶、健康饮食)、触觉(按摩、接触)、嗅觉(天然芳香精油)、视觉(自然或仿自然景观、人文环境)等达到全方位的放松,将精、气、神三者合一,实现身、心、灵的放松,如今SPA逐渐演变成现代美丽补给的代名词。水疗是SPA最普遍的形式。

 依照SPA的不同用途来区分可分为:都会型SPA(Day SPA)、美容SPA(BeautySPA)俱乐部SPA(Club SPA)、饭店/度假村SPA(Hotel/Restort SPA)、温泉型SPA(Mineral Spring SPA)、Hair SPA。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