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杭州接待游客数据统计:共接待中外游客179.41万人次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8 09:39
分享:

旅游接待情况及特点

农历八月十八,传说中潮神诞辰。许多中外游客集聚钱塘江畔,赏“若素练横江、浪打天门开”之壮景,感“勇立潮头、奋进无畏”之情怀。今天已是黄金周第7天,清风朗日,微云和暖。部分外地游客已逐渐开启了“返潮”模式。各大景区、景点游客人数有所回落,本地市民在将西湖美景“让”给游客6天后,纷纷走出家门,感受粼粼秋波荡,漠漠桂花香。

节假日后期,游客及本地市民的旅游选择更趋理性,更注重旅游体验,较多选择周边游、城市休闲游、户外健身游等,持续有力撑起黄金周尾声的旅游市场。全市假日旅游保障有力,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10月7日,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中外游客179.41万人次,因今年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比往年多1天,加之天气怡人,游客人数较去年黄金周最后1日的10月7日同比增长53.70%。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44.21万人次,同比增加2.62%,门票收入190.13万元,同比增长64.57%;雷峰塔景区接待游客2.11万人次,门票收入7.89万元;运河景区共接待游客3.57万人次;“最忆是杭州”演出观看0.34万人次、门票收入77.30万元;宋城景区接待游客5.12万人次,门票收入528.24万元。

各区、县(市)的接待游客人数情况如下:上城区35.65万人次;下城区19.80万人次(其中武林广场2.70万人次);江干区5.05万人次(其中钱江新城4.13万人次);拱墅区4.35万人次;西湖区8.82万人次;滨江区0.28万人次;萧山区7.93万人次(其中杭州国际博览中心0.18万人次);余杭区7.94万人次;富阳区15.50万人次;临安区5.71万人次;桐庐县10.85万人次;淳安县7.06万人次;建德市3.80万人次。

市假日办(市旅委)值班及黄龙旅游集散中心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值班室的工作要求,市假日办对前6日的旅游统计数据进行了详细梳理及分析,做好与去年同期数据比对工作,并及时上报。

市假日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西湖景区周边重点区域的旅游市场秩序进行现场督查。市旅联办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对西湖景区的北山街沿线、湖滨景区、雷峰塔景区、灵隐景区以及周边的南山路、东坡路、平海路、环城西路、保淑路、临西湖的地铁站出口等“野导”多发区域进行联合巡查,驱赶野导26人次,处罚1人,罚款100元。查处违规散发小广告1起,罚款100元。驱赶黑车17辆次,处罚1辆次,罚款150元。

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各类涉旅投诉8起,所有投诉均得到妥善处理,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及群体性事件。

各旅游咨询服务网点共接待咨询游客14528人次(其中,“96123”接到112个咨询电话),发放各类旅游咨询资料共4951册。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当日共换乘小车2534辆,发送游客7059人,发送观光巴士231班次。全市客房出租率71.05%。

安全情况

截止下午5点,市假日办(市旅委)未接到旅游安全事件报告。

今明天气象情况

今天多云到晴,温度18-27摄氏度,东北风3-4级,人体感觉舒适。明天晴到多云,气温19-29摄氏度,偏东风3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