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杭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14: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杭州市为浙江省省会,长江三角洲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国际文化旅游休闲中心,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随着高科技企业的带动,互联网经济成为杭州新的经济增长点。2021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GDP)181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三次产业增加值结构由上年的2.0:29.8:68.2调整为1.8:30.3:67.9。

一、杭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区域布局

杭州市辖上城、拱墅、西湖、滨江、萧山、余杭、临平、钱塘、富阳、临安10个区,建德1个县级市,桐庐、淳安2个县。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杭州市进行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构建“一核九星、双网融合、三江绿楔”特大城市新型空间格局。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杭州共有17个开发区(园区),分别为杭州钱塘新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钱塘智慧城信息智能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杭州智慧网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杭州紫金港数字信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青山湖高端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浙江桐庐经济开发区、浙江淳安经济开发区、浙江建德经济开发区、建德功能性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园。

国家级及省级开发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