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电影票房市场数据分析:《羞羞的铁拳》首日破亿跻身十强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日期:2017-10-07 18: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经历了史上最HIGH暑期档之后,9月影市进入“开学季”,多部进口片接连上映,《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双双突破7亿元大关,诺兰新作《敦刻尔克》却“败走麦城”票房仅为《星际穿越》(总票房7.55亿元)的44.77%。国产片方面《战狼2》热度不减三度上榜,《羞羞的铁拳》月底上映首日破亿。

反观《银魂》真人版、西班牙悬疑片《看不见的客人》等多部非好莱坞影片票房报捷,进一步促进内地影市向着更加多元化发展。

“开学季”大盘降温 华语片蓄力国庆档



截止9月30日上午11:00,内地票房报收29.77亿元,30日预计单日票房可超3亿元,创本月单日票房新高,至此9月内地影市大盘预计可报收超30亿元,虽与上月相比降幅59.31%,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30.38%。与暑期档的火爆相比,9月影市迅速降温进入冷静期。

本月共上映影片43部,其中国产片27部,进口片16部,共有6部影片票房过亿。9月上旬多部进口片集中上映,意图抢占“后暑期档”市场,其中《猩球崛起3》蝉联2周周票房冠军,《蜘蛛侠:英雄归来》更是以王者之姿荣登月票房冠军,《战狼2》连续三个月亮相月度榜单。令人欣喜的是开心麻花最新力作《羞羞的铁拳》于本月最后一天上映,首日便跻身月度十强,另外还有多部国产片接连上映,意图抢占“国庆档”热潮。

“蜘蛛侠”、“猩球崛起”强势领跑 诺兰遭遇“水土不服”


本月《蜘蛛侠:英雄归来》以7.69亿元荣登月度票房榜榜首,并超越《金刚狼3》(总票房6.80亿元)成为今年票房第一超级英雄电影,《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紧随其后,以7.14亿元屈居亚军,超越《猩球崛起2》总票房7.09亿元,创造系列票房新纪录。

然而一家欢喜一家愁,克里斯托弗·诺兰最新力作《敦刻尔克》此次内地票房虽然达到了3.37亿元,名列月度票房第三名,然而这个成绩远不及2014年上映的《星际穿越》7.55亿元总票房的一半,与另外两部内地上映影片《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总票房3.39亿元)、《盗梦空间》(总票房4.62亿元)也有所差距。

究其原因,一方面《敦刻尔克》选在9月1日内地上映,正值暑期档结束的过渡期,另一方面战争片素来不是内地影市的主流影片,且诺兰式的影片叙事风格对于更加追求“娱乐化”的电影观众来说,并非去电影院的观影首选,纵然该片在北美地区口碑与票房双丰收,也抵挡不住“文化差异”的巨大冲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