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揭晓 三名科学家分享奖项(附历年获奖名单)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7-10-03 00:33
分享:

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2017年诺贝尔奖将从10月2日起陆续揭晓。

北京时间10月2日17时30分许,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在斯德哥尔摩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美国遗传学家杰弗里·霍尔(Jeffrey C. Hall), 迈克尔·罗斯巴什(Michael Rosbash)以及迈克尔·杨(Michael W.Young),以表彰他们在发现控制昼夜节律机制的发现。

美国3位科学家获2017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于1901年首次颁发,由瑞典的医科学院卡罗琳学院负责评选。该奖项至今已颁发107次,由于常有多人共享奖项,因此获奖者有211人,其中有12名女性。

2015年10月,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理由是她发现了如何将青蒿素从青蒿中更高效率地提取出来,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