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黄金周应该怎么玩?超7亿人次解锁消费升级新姿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02 11: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日,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中秋双节叠加的“超级假日”。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全国当天共接待游客1.13亿人次,同比增长10.5%,实现旅游收入965亿元,同比增长12.2%。截止10月1日当天下午17时,全国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由于今年国庆与中秋一起放假,假期更长了,促进了大家的出游。据数据预测显示,2016年国庆黄金周出游人数为5.93亿人,旅游收入达到4822亿元。据数据分析预测,今年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将接待7.1亿人次,同比增长(按7天可比口径)10%;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同比增长12.2%。这意味着,大约有一半中国人将以旅行的方式度过中国第18个“十一”黄金周、第2个“双节合璧”的8天长假。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产业、国内外旅游行业,将分享这块高达5900亿元的大蛋糕。

数据来源:国家旅游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旅游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黄金周国内游人次规模将超过7亿。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统计显示,59%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1%选择出境游,今年黄金周中国游客对境内游的关注度大幅上涨101%,相比之下,国人对出境游的关注虽然也增长,但更为理性,涨幅为55.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