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首日湖北省旅游情况分析: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国家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7-10-02 09: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庆长假首日,湖北省西部、中部大部分地区阴雨绵绵。由于长假首日大部分游客还在路上,尚未到达预定的旅游目的地,加之受我省西部地区阴雨天气影响,全省各大景区首日游客接待量未现高峰,但主要高速公路、铁路、机场以及城市地铁等异常繁忙,出游客流猛增。据统计,湖北省25个重点景区直报点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7.7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813.6万元,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29%。湖北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重大旅游投诉,央视新闻频道专题报道了武汉东湖景区黄金周首日客流平稳情况。

全省长假首日假日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游客出游欲望增强,长线旅游比例增大。今年“十一”长假恰逢国庆、中秋叠加,形成拥有8天假期的“超长黄金周”,有效刺激了游客出游计划安排。据全省各大旅行社组团情况来看,今年我省十一长假出境游、国内游均平稳增长,利用超长假期安排远程旅游线路的比例大幅增长。据湖北峡州国旅统计,十一期间该旅行社预计接待2万人次,其中地接1.5万人次,出省出境5000人,均比上年增长15%左右,东南亚周边、湖北周边出游占据主流,参团游客需求碎片化、个性化、单定自由行等特点明显。长假首日,全省高速公路预计免费通行车辆94.63万辆。武汉三大铁路客运站发送旅客稳步增长,武汉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达历史新高。

二、旅游产品丰富多彩,节庆活动各具特色。各地加强假日旅游市场预热,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线路,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国庆前夕,省旅游委推出6条赏秋经典游线、10条特色小众主题游线和15条品质自驾游线,涵盖全省400多个景区(点)。各地也陆续推出了一批适合不同消费需求的旅游产品,武汉市推出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汽车露营旅游活动菜单”、木兰花乡啤酒音乐帐篷露营节、云雾山金秋万人狂欢露营旅游文化节、江城壹号房车母港都市露营吃货节等12大节庆活动同步进行,吸引数万游客蜂拥而至。黄冈20个景区举办了菊花节、书画展、趣味猜灯谜、“活字印刷”、灯光秀等活动,深受游客喜爱。荆州推出了“海陆空”国庆嘉年华、七彩花都首届热气球蝴蝶文化旅游节等。

三、自驾出游成为主流,汽车露营渐成新宠。假日第一天,游客出行比较集中,武汉各出城连接高速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省内各主要景区提前做好了准备,开辟新的停车位,及时引导进入景区车辆,努力解决景区停车难的问题。同时,随着出游方式的日趋完善,汽车自驾露营旅游应运而生,露营地建设在在全省遍地开花。位于松滋的洈水汽车自驾露营基地,国庆期间将开展汽车营地激情露营烧烤音乐PARTY,亲子运动会、垂钓大赛、金秋十月特色婚礼秀等丰富多彩活动,力求让游客乐在其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