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2017年手机浏览器行业:手机浏览器需求日益旺盛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30 11: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

手机浏览器作为智能手机用户必不可少的互联网入口应用,手机浏览器通过内容生态聚合服务成为手机网民获取咨询阅读内容的重要工具。随着手机网民需求接收和阅读的信息量逐渐增长,手机浏览器的需求也将日益旺盛。

用户规模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手机浏览器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达到6.10亿人,增长率达到1.71%。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提升,各大厂商也致力于提升用户使用的体验,将从安全、账户跨屏互联、阅读、交互等方面进行功能优化,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将达到6.22亿人,增长率也将有所回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浏览器跨设备信息同比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手机浏览器用户对内容阅读需求的逐渐增加,各种智能终端设备的普及使上网行为呈多屏化,在不同设备上实现浏览器账户信息同步的需求因此产生,各大手机浏览器厂商实现跨设备信息同步及传输,优化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留存率,将成为手机浏览器产品的标配功能。

2.手机浏览器需求日益旺盛

智能手机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网民置身于移动信息时代,网民能在碎片化场景获取各种类型的内容。手机浏览器通过内容生态聚合服务成为手机网民获取咨询阅读内容的重要工具。随着手机网民需求接收和阅读的信息量逐渐增长,手机浏览器的需求也将日益旺盛。

3.发展潜力十足

浏览器作为手机网民的刚需产品,本身入口工具产品属性较强,随着行业技术的不断提升,各大厂商也致力于提升用户使用的体验,将从安全、账户跨屏互联、阅读、交互等方面进行功能优化,产品交互体验和复合功能内容提供优势明显,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十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