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线下零售新生态报告:八大趋势要注意 电子商务增长势头不减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9-30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8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平台口碑联合CBNData发布《2017线下零售新生态报告》。报告指出,中国零售业的发展与现状呈现以下八大特点:

1、电子商务增长势头不减,将持续挤占线下零售的份额。报告称,到2020年,线上渠道预计将贡献整体零售25%的销售额。重塑门店组合、调整客户战略,找到跟线上购物不一样的利益点成了线下零售商生存发展的关键。

2、线下仍旧是现阶段零售的主力阵地,但不同渠道有着明显不同的表现。报告显示,大卖场渠道整体销售额逐年下降,小而美的便利店渠道销售额占比逐年上升。至2016年,已贡献快消品整体渠道4.4%的销售额。对于品牌商来说,根据线下市场演变,平衡不同的渠道战略,变得至关重要。

3、消费者诉求催生了中国便利店开店潮。报告称,中国便利店的门店数量以年均9%的增量迅速扩张。从全国来看,主要便利店零售商的区域集中度非常高,割据态势明显,但跨区拓展的苗头已然兴起,尤其是外资便利店零售商,正不断通过区域加盟与合作,迅速提升供应链议价能力,在区域内形成密集网点布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