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锂电池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7: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动力电池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处于疯狂扩张时期。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规模为645亿元。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需求从年初的低迷逐渐转向回暖并持续增长,形成对产业链的良好拉动,锂电池需求逐步恢复正增长。

一、动力电池市场现状

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4.6万辆和3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5%和30.2%。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双双增长,上下产业链均得到发展。其中,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部分的动力电池也得到快速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装机量为2924.8Mwh;1-8月累计装机量为8653.7Mwh。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锂电池装机量情况

1、锂电池产业链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上游锂电池及电机原材料、中游电机,电控,电池以及下游整车,充电桩和运营三个环节。其中,中游环节的电池产业链相对较为复杂。锂电池按应用领域可以分为动力类领域和非动力类领域。锂离子电池的动力类领域包括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低速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自行车等;非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储能领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锂电池材料装机量情况

锂电池主要由正极、负极、隔膜以及电解液组成,正极材料种类较多,包括磷酸铁锂、钴酸锂、锰酸锂以及三元锂,三元锂主要指镍钴锰酸锂NCM,也包括小部分的镍钴铝酸锂NCA。以下为锂电池材料1-8月装机量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