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消费大军引零售商大战:新一代究竟有多钟爱实体店?
来源:格隆汇 发布日期:2017-09-29 14: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如今,我们正在迎来95后渐入主流的消费时代!据统计,中国95后数量已超1亿人,他们不仅人口基数庞大,消费能力更是惊人。业内调研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95后的月均花费达到1314元,接近当年全国人均水平可支配月收入1830元。与此同时,那些在80后、90后身上初见端倪的数字化消费特征,也在95后身上得到了进一步“进化”,演进为更加独一无二的消费标签。

对零售商而言,唯有洞察95后这一新晋消费大军的需求和特点,获得了他们的青睐,才能抢占未来零售的战略高地。为准确勾勒出95后的消费行为画像,为零售商的积极转型提供参考借鉴,埃森哲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针对超过1万名年轻消费者进行了消费习惯调查。在这次全球调研中,我们将年轻消费者按照年龄阶段分为三个群体:80后、90后和95后。调研发现,95后独特的消费习惯和消费理念正使其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现象级”消费群体,他们的特殊需求也为传统零售业的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许多借鉴意义。

95后仍爱实体店

近年来轰轰烈烈的电商大战,一度让传统零售商们产生“实体店已死”的悲观论调,但95后消费者的反馈,却为实体店的未来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1亿多95后消费大军引零售商“暗战”,新一代有多钟爱实体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