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中秋广东高速出行避拥堵全攻略:重点路段/景区绕行建议!
来源:南方新闻客户端 发布日期:2017-09-29 09: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举行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新闻通气会。国庆中秋假期,全国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从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共8天。广东省厅交管局预计在9月30日下午13时缓行渐现,出行高峰将持续至1日下午14时。

在节日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助推下,广东省厅交管局表预计广东省公路客流量较去年预计涨幅将在10%以上。从去年国庆车流量数据看,第一个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下午14时至10月1日14时左右,返程车流高峰则在10月7日15时至8日23时。

广东省厅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国庆出行预测报告,结合大数据分析,在拥堵趋势上,预计广东在9月30日下午13时逐渐出现缓行,并一直持续至10月1日,其中10:00-12:00为出行拥堵峰值。返程方面,10月5日-10月8日拥堵较为分散,预计10月6日16:00-18:00为返程高峰。

广东省厅交管局国庆期间车流集中,广东省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交通缓行或拥堵,其中广河高速石坝路段、广深高速、虎门大桥、广佛高速沙贝路段、广清高速、佛开高速共和路段、茂湛高速、粤赣高速热水路段、深汕高速鲘门路段、京港澳高速韶关北段、广州北环高速广北桥段、东南西环三窖高架桥路段等12个点段较易发生拥堵。

据悉,广深、广乐、京港澳、粤赣、二广、广昆等高速公路全线流量都会非常大,特别是贯穿广东东西两翼的沈海高速,拥堵警情发生率非常高。针对这些拥堵高发路的重点路段、瓶颈以及主要的桥梁、隧道、收费站、服务区、施工路段,还有部分热门景区的周边道路,公安交警部门已提前做好相应工作安排。同时,还联合交通运输、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清障施救等单位,提早建立了道路拯救和应急处置机制,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

今年国庆期间,广东省厅交管局联合保监部门在全省启动了68个高速公路轻微事故快速理赔点,以便就近快速处理轻微事故。另外,广东交警微信公众号也上线了“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服务功能(使用路径:便民服务-轻微事故快处快赔—输入手机号、验证码-拍照上传),使用手机也能轻松办理。

交警部门提醒,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车管业务受理窗口保持正常上班状态,群众可正常办理粤港澳两地车业务。

重点路段绕行建议

一、出程

1、预计惠州市G25长深高速(东江大桥-泰美服务区)易拥堵。

【绕行路线】:从惠州收费站下高速,沿永联路-205国道行驶,在215县道出入口上高速。

2、预计惠州市G35济广高速(博新路出入口-G25长深高速出入口)易拥堵。

【绕行路线】:从博新路出入口下高速,沿博新路-324国道行驶,在G25长深高速出入口上高速。

二、返程

1、预计10月6日、7日11:00-23:00广州市G4京港澳高速(广从公路出入口-广汕公路出入口)易拥堵。

【绕行路线】:从广从公路出入口下高速,沿378省道-九龙大道-广汕公路行驶,在广汕公路出入口上高速。

2、预计返程10月6日、7日10:00-23:00广州市G9411莞佛高速(G4W广澳高速出入口-南沙服务区)、G9411莞佛高速(从南沙服务区-虎门大桥)易拥堵。

【绕行路线】:从广澳高速出入口下高速,沿111省道-进港大道-轮渡路-稔洲路-长堤路-太沙路-虎门大道-南面大道行驶,在南面大道出入口上高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