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B2C网络零售市场份额数据分析:天猫份额巨大占比超半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按GMV进行计算,2017上半年中国B2C网络零售市场(包括开放平台式与自营销售式,不含品牌电商),天猫排名第一,占50.2%份额,较2016年上半年下降了3%;京东名列第二,占据24.5%份额,同比上升了0.3%;唯品会位于第三,占6.5%份额,同比上升了2.7%;苏宁易购排名第四,占5.4%的市场份额,同比上升了2.1%,国美在线位列第五,占4.1%的份额,同比上升了2.5%。其他平台包括1号店、亚马逊中国、当当、聚美优品等B2C平台占据整个市场的9.3%份额。

2017上半年国内B2C市场份额占比已经趋于稳定,变动基本不大。天猫仍旧处于霸主地位,但是市场份额较往年相比,略有减少,与京东同为“第一梯队”;唯品会、苏宁云商、国美互联网等为B2C市场的“第二梯队”,三家平台市场占比稳中有升。而包括1号店、亚马逊中国、当当、聚美优品、蜜芽等在内的多家平台为“第三梯队”。整体来看,零售电商行业“马太效应”日渐明显,但在移动社交电商领域,也不乏诸如拼多多、云集微店、有赞这样的“黑马”产生,酝酿新变局。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商务中心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