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世界第一大电梯消费市场 电梯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7 15: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城镇化进程的推进、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中国电梯行业一直呈现持续发展的态势,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电梯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目前,中国现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梯消费市场,巨大的需求吸引了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电梯企业来华投资。外资电梯品牌通过独资或合资方式进入中国电梯市场,配置顶尖的设备,引进新技术,纷纷把生产重心和研发中心转移到中国。基于外资品牌带来的国际化技术标准、管理模式、经营理念,中国民营电梯企业实现了高起点发展,在技术、质量、管理、服务上快速步入了国际化行列。截至目前,世界上知名品牌电梯企业均在国内建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我国已成为全球电梯行业竞争的主要市场。

电梯是指动力驱动,利用沿刚性导轨运行的箱体或者沿固定线路运行的梯级(踏步),进行升降或者平行运送人、货物的机电设备,包括载人(货)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等;属于广义的交通运载工具,已经成为城市内高层建筑和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建筑设备。随着电梯制造和控制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电梯外形外观的革新,电梯使用场景日益丰富。

以下为按不同属性,电梯主要分类情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梯行业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