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用品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独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观因素的突出,人们开始寻求情感与精神的慰藉与寄托,而宠物由于具备缓解人类压力、不向人类主动提出诉求等特点,逐步得到了人们的青睐。人们逐渐开始为宠物购买日用品、食品、服饰,开始对宠物提供美容、医疗、驯养、善终等服务,为宠物设计个性化产品。

目前我国宠物消费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这些地区经济发达,人们消费观念先进,生活节奏快。但相应的北上广地区人们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三分之一白领每周加班超过5小时,很难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生育和照顾孩子,饲养宠物成为他们的替代选择,他们更容易与宠物培养感情,也更愿意在宠物身上进行消费。

随着我国饲养宠物家庭逐渐增多,宠物经济的规模越来越大,国内宠物用品行业必然会出现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一线企业。在未来,我国宠物用品企业经过长期的积累与探索后,产品质量、服务及商业模式将逐渐与国际接轨,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势必会经过相关运作成为世界范围内宠物用品行业的佼佼者。

宠物用品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