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化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民族日化品牌与外资品牌正面竞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5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人均收入的增加会带动居民的消费支出,当整体收入水平逐步提高时,消费者会转向更高的个人形象等社会性消费需求,这将带动健康护理用品的需求,促进行业的蓬勃发展和效益增长,从而推动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日化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分析报告》,2022年中国日化行业市场规模将达5785亿元。 大部分民族日化品牌与外资品牌处于正面竞争状态,欧莱雅为代表的外资日化巨头出于竞争因素等考虑,相继将这些民族品牌收购纳入旗下。

日化行业政策

我国政府多次出台了鼓励日化产品及其相关的流通零售行业发展的政策,促进了日化行业的健康发展。相关行业政策主要有:

日化行业产业链

日化行业的上游主要为生产原料及包装材料供应行业。生产原料主要包括:水、棕榈油、香精、乳化剂、抗氧化剂、动植物性添加剂等;包装材料主要包括纸包装、塑料包装、软包装膜袋等。上游原材料规模化生产企业众多,市场竞争激烈,属于充分竞争的市场化行业。日化用品属于快速消费品,行业下游为营销渠道及零售终端,主要为美容院、商超、日化店、电商平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