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周报:四大新零售样本对比,谁转型新零售更成功?(9.18-9.24)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9-25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过去一周(9.18-9.24),永辉超级物种将再开四家门店;步步高王填宣布腾万里总部10月将迁往上海;物美联想桥店升级为新零售业态门店;利群集团走出山东,省外首店亮相连云港……

1、永辉超市、高鑫零售等10大超市经营风险曝光

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除了获取收益以外,同时也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除了宏观经济、市场竞争等大的经营环境影响外,企业自身又要面临哪些风险呢?根据上市企业年报公开披露,《联商网》盘点了10家超市上市企业目前可能面临的风险。

整体来讲,这10家企业目前面临的经营风险主要集中在新店培育、跨区域经营、新业务拓展等方面,个别企业在战略转型、资产管理等方面也存在一定风险。

2、永辉、天虹、步步高、新华都四大新零售样本对比

新零售战局愈演愈烈。线上盒马鲜生扩张加速、本来生活线下旗舰店、美团“掌鱼生鲜”正式亮相;线下永辉超级物种、天虹sp@ce、新华都海物会、步步高鲜食演义、百联RISO、大润发优鲜、世纪联华·鲸选等相继出炉……

然而,层出不穷的“新零售”业态会是企业新的盈利点吗?为此,《联商网》选取了永辉超市、天虹股份、步步高、新华都等四家超市上市企业,对其上半年业绩以及四大新零售样本进行了分析对比。

3、永辉超级物种将再开四家门店 门店数将达12家

《联商网》获悉,永辉超级物种将再开四家门店。届时,超级物种在全国的门店总数将达到12家。

据了解,新开的四家超级物种分别为深圳海雅店(9月22日开业)、深圳星河店(9月30日开业)、北京鲁谷店(9月29日试营业)、福州世欧王庄店(10月1日开业)。在新开的四家门店中,深圳独占两家,加上之前已开业的华强北茂业店、卓越店,超级物种在深圳布局的门店已达到4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