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饲料企业业绩大PK:新希望销量最大,大北农研发投入最多!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饲料生产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饲料行业市场需求及前景分析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饲料首次超过10亿万吨,同比增长3.7%,饲料厂家从2015年的32341家下降到30090家,同比减少7.0%。2017上半年中国饲料产量为14250.2万吨,同比增长6.5%。

我国饲料需求不断增大,据数据统计,我国五大农牧上市企业2017上半年总营收达到727.05亿元,净利润总额为35.73亿元,饲料总销量约为1750万吨左右(通威没有公布具体饲料销量,通过去年和今年销量增长率估算得出),增长10%左右,占全国上半年总饲料销量的19%左右,集中度越来越高,由此可见五大企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国饲料行业的发展趋势。

海大增长最快,新希望赚钱最多

数据来源:农财宝典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上半年,五大农牧企业营业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增幅最大的是海大集团,增长率为25.06%,其次为通威股份,增长率达到24.60,与海大不相上下,增长最慢的是正邦科技,只有3.96%;而营收最大的企业依然是国内最大的农牧企业新希望六和,遥遥领先其他企业,其次为海大集团,海大集团近年迅猛发展,逐渐与同一量级别企业拉开差距。

净利润方面,新希望六和赚钱最多,其次为通威;而海大、通威、大北农都实现了快速增长,特别是通威,增长率达到57.83%;而新希望六和和正邦科技净利润同比下滑,尤其是正邦科技下滑幅度达到54.9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