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涨势惊人!亚洲会爆发通胀潮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2 14:39
分享:

很多亚洲国家的食品价格涨疯了。

日本鱿鱼价格7月上涨17%,中国的鸡蛋比4月份大涨逾60%,韩国樱桃萝卜8月同比暴涨71%,印度人爱吃的洋葱和西红柿价格干脆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

这引发了一个疑问:作为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重要组成部分,狂飙的食品价格会否带来通胀大潮?

食品价格狂涨

官方统计数据体现了食品价格的惊人涨势。

印度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CPI连续两个月走高,8月同比上涨3.36%,其中权重高达46%的食品价格指数当月涨了1.52%。这是颓靡了三个月的食品价格四个月以来首次走高:

数据来源:华尔街见闻

蔬菜对CPI指数的推动力最大,同比涨了6.1%。洋葱和西红柿的价格涨得颇为凶猛。

韩国8月CPI同比涨幅创出五年最高水平,加速涨至2.6%。其中,新鲜食品价格涨了18.3%。一些地区的鸡蛋价格8月同比暴涨了53%。 萝卜和西红柿分别涨了71.4%和45.3%。

相比之下,剔除价格波动较大的新鲜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则持平于1.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