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经济”强势增长 中国童装行业产业链分析(附品牌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17: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能力的快速增长,以及产业层面婴童消费群体的持续壮大与消费习惯的升级改变,我国童装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与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为品牌童装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历史机遇。尤其是在成人服装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童装市场的快速增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服装企业参与其中。

纺织服装、服饰行业的行政管理部门为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和各地商业管理部门。童装行业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包括: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法》、《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管理办法》等,以及强制性行业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婴幼儿服装》(FZ/T81014-2008)、《婴幼儿针织服饰》(FZ/T73025-2013)、《针织儿童服装》(FZ/T73045-2013)、《机织儿童服装》(GB/T31900-2015)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