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快动车组“复兴号”今日运营 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来源:电老虎网 发布日期:2017-09-21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全国铁路将于今天(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7对“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此次提速后票价保持不变。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也在官媒上明确表示,“9月这次调图,会提速不提价。”

从6月中旬“复兴号”出厂,到正式上线运营,再到全面达速运行,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

此次更新换代的“复兴号”较之前的动车组高度增加了350mm,车座椅间距一等座增加了100mm,二等座增加了30mm。座椅填充物饱满,一等座靠枕厚、软、体积大,有足够的颈部支撑感;商务座平躺效果非常良好,整体非常舒适,乘感突出。插座也由原来的每排两个电源接口,增加到6个,其中3个插座接口,3个USB接口。全程WIFI的全覆盖,阅读气氛灯的可调节,未来还将会提供网上平面示意图进行预约选座。大大提升了乘客乘坐高铁的体验感。

复兴号技术解析

“复兴号”标准动车组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大量采用中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中国铁路总公司企业标准等技术标准,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

全球最快动车组“复兴号”全产业链供应商名单

资料来源:电老虎网

从上表可以看出,我国高速动车组已经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意味着原则上要求国产率达到10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