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高端酒店签约报告:长三角与西南地区发展迅猛(附图表)
来源:CHAT 发布日期:2017-09-21 10:04
分享:

过去几年中国一直是亚太区酒店投资的热门区域,各国际酒店品牌在华签约数量呈现逐年递增的发展趋势。与此同时,各大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纷纷调整在华酒店布局,投资者目光也逐渐转向经济回报更强的中档酒店市场。浩华管理顾问公司详细统计了各大国际酒店管理公司2017年上半年在华签约的中档及以上品牌定位项目,通过与过去两年的历史签约量进行对比,从定位层级、区位分布、城市等级及管理模式等方面深入分析,为您解读中国酒店投资的风向。

2015至2017年上半年同期中国大陆地区中档及其以上国际品牌酒店签约数量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2017年上半年,新签约酒店达到200家,较去年同期增长40%。

近年来,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政策调控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酒店投资者对酒店开发持更加谨慎理性的态度,投资者目光逐渐由高档及以上酒店的开发转向更加务实、经济回报更强的中档酒店市场。加之近年来国际品牌与中国本土品牌纷纷“联姻”,逐步开放了中档品牌在中国大陆的特许经营权,使其通过特许经营模式迅速扩张,酒店签约数量在近年来增长明显。在投资倾向和特许经营开放的综合影响下,2017年上半年特许经营的中档酒店签约数量大幅增加,从根本上带动了整体酒店签约量的“阶梯式”增长。

特许经营模式下的中档酒店受到追捧

回顾近三年的上半年签约酒店管理模式情况,不难发现特许经营模式占比逐年快速上升,而委托管理模式的占比正在被削弱。2015年上半年签约的特许经营管理模式酒店21家,仅占总体比例的18%;2017年上半年签约的特许经营管理模式酒店145家,占比达到73%,从2015年到2017年,特许经营管理模式签约数量实现了“绝对逆转”。

当我们进一步将2017年上半年新签约的特许经营酒店进行市场定位细分时发现:中档酒店占比高达79%,远远超过中高档及高档酒店占比。特许经营模式下的中档酒店成为市场“新宠”,其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第一,高档酒店投资成本高,而盈利能力又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以及市场供需失衡的压力,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第二,中档酒店投资成本偏低,并且投资回报周期较短,这种“低成本,快回收”的模式受到日趋理性的酒店投资方大力追捧;第三,为了迅速渗透潜力较大的三线城市市场并吸引渴望灵活管理模式和更大话语权的中国业主,国际品牌纷纷开放了中档品牌的特许经营权,通过对中档酒店特许经营模式的推动,在中国市场实现规模扩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