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电动车国标将出 行业将迎提速发展阶段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网上爆出消息,《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草案)》(以下简称《草案》)被曝光引发业内热议。据了解,从目前曝光内容看,此次《草案》对低速电动车的尺寸、车速、整备质量、安全要求、电池类型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纯电动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着相当大的份额。其中,低速电动车虽然占比不大却有着特定的消费人群。此次曝光的《草案》得到低速电动车国标起草组组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的肯定,未来低速电动车在国内的发展将大大提速。

近年来,国内低速电动车虽然低调却也在稳步发展。以低速电动车生产大省山东省为例,2016年低速电动车产量占全国份额50%以上。2016年山东省低速电动车产销量分别为62.3万辆和61.8万辆,同比双双大幅增长。此外,山东省政府在此前发布的《山东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也有提到,明确大力支持低速电动车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但目前低速电动车市场还是面临着不少阻碍。其一是业内质量参差不齐,产品质量好坏不一、电池存在安全隐患等。其二是目前的行业政策、规范法规等利好因素扶持力度不够。而国内低速电动车的需求缺口还很大,未来老年人、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地区居民都是可待再开发的用户群体。

此次曝光的《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草案)》在不久后即将正式出台,这将是国内低速电动车市场发展的加速机会。在标准的规范下,必定有一批未能达标的企业遭到淘汰。同时,受“双积分”等政策的影响,未来传统车企很有可能与低速车企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