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肉制品行业产业链及主要企业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8 18:06
分享: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肉制品行业市场调研及前景分析报告》显示:目前,双汇发展、雨润食品和大众食品是我国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的前三强,但三者年营业收入合计不到全国规模以上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的8%,相比发达国家,所占比例仍较低。截止2012年底,全国规模以上肉类屠宰及肉类加工企业为3415家。

主要企业简介: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在全国18个省市建设了加工基地,集团旗下子公司有肉制品加工、生物工程、化工包装、双汇物流、双汇养殖、双汇药业、双汇软件等。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美国、西班牙、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菲律宾等建立有办事机构,形成了纵横全国、辐射海外的生产销售网络。

双汇发展是我国最大的生鲜冻肉和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2012年,双汇发展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实现了肉类资产的整体上市。

2、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雨润控股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旅游、商业、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设立于南京市建邺区。集团旗下的食品工业企业是中国最大的肉制品生产企业之一。目前,雨润旗下拥有雨润食品(1068.HK)、南京中商(600280.SH)两家上市公司。

3、大众食品控股有限公司

大众食品(P05.SG)成立于1994年,2001年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上市,2013年退市,主要从事“金锣”牌生鲜肉及肉制品的生产及销售。2012年,大众食品实现营业收入152.79亿元,同比下降9.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上升31.78%。

4、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生猪屠宰、冷却肉、低温肉制品、调理食品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专营企业。创立于1986年,现已发展为集良种猪繁育、标准化饲养、饲料生产、兽药防疫、生猪屠宰、肉品加工、生物工程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一档企业集团。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5、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高金食品成立于2003年,2007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以生猪屠宰、猪肉销售及出口、肉制品深加工为主业的综合加工企业。2013年,高金食品实现营业收入35.21亿元,同比增长24.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9.44万元,同比下降334.20%。

6.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

金锣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屠宰及冷鲜肉生产加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型企业,是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1994年,拥有以山东、黑龙江、内蒙古、四川等生产基地为主的生猪、肉鸡屠宰及冷鲜肉生产加工线,目前,集团已形成年屠宰加工生猪2000万头、肉鸡2亿只、年产冷鲜肉及冻品等肉制品300万吨的生产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