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行业产业链/企业分析:8月销量超400万台,累计销量为3650.73万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7: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内燃机作为近代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彻底改变了社会发展进程。中国内燃机行业起步较晚,但经过几十年发展,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内燃机产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8月完成内燃机销量421.40万台,环比增长0.70%,同比增长1.51%;累计完成销量3650.73万台,累计同比增长6.62%;功率方面,2017年8月完成20608.83万千瓦,环比增长10.35%,同比增长14.34%,累计完成166788.64万千瓦,累计同比增长11.96%。销量环比小幅增长,同比增幅放缓,累计销量增加仍比较明显。柴油机市场小幅回升,累计同比增幅仍保持较高程度,汽油机环比小幅下降,累计销量仍增长状态;各细分市场销量中,乘用车用、商用车用、工程机械用、船用较上月有所增长,其它下降,累计销量同比除船用、发电机组用有一定下降外,其余销量仍表现为不同幅度增长状态。

根据内燃机采用燃料不同,常见的内燃机主要有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根据内燃机最终用途划分,内燃机划分为道路领域内燃机和非道路领域内燃机。其中道路领域内燃机一般指配套在乘用车、商用车及摩托车上的发动机。非道路领域内燃机一般指以及船舶动力、铁路内燃机车、发动机组上的发动机。道路领域燃机目前呈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共存局面,非道路领域内燃机则主要以柴油发动机为主。

内燃机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