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柴油机销量排名分析:淮柴第一 涨幅达117.4%(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半年,国内车用柴油机市场发展向好,1-6月累计销量达183.9万台,同比增长近三成。进入到下半年,8月车用柴油机市场利好行情延续,销量达265053台,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26.5%,增幅较上月小幅缩窄。1-8月累计销量达2344192台,同比增长29%。

车用柴油机市场一片向好,主流厂商间的竞争也不小。8月,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第一的企业为淮柴控股,销量为50832台,同比劲增117.4%;1-8月累计销量326676台,同比增长75%。以下为8月车用柴油机企业销售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月,车用柴油机企业中,淮柴控股和中国重汽销量涨幅超100%,而江铃控股、安徽全柴以及一汽集团销量出现不同程度下滑。8月,仅淮柴控股一家企业销量超过5万台。累计方面,销量排名第一的则是广西玉柴,同比增长78.5%。此外,累计销量超过十万台的企业有八家;销量累计下滑的仅安徽全柴。

8月,车用柴油机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总销量为226313台,占市场份额达8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车用柴油机的火热行情自去年四季度起持续到现在,其中主要受国内重卡市场的火爆销售形势推动。据统计数据显示,8月国内重卡市场整体销量达9.1万辆,同比增长84%。此外,轻卡市场也有不俗表现,8月轻卡销量近12万辆,同比增长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