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纤维行业产业链及企业分析(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1 14: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越来越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多种用途中利用复合材料,玻璃纤维作为主流的增强材料,在建筑和基础建设的增长、汽车制造和供水设备及污水处理系统的增长将带动玻璃纤维市场,全球清洁能源和基础设施升级的需求也将有助于刺激未来对玻璃纤维的需求。

什么是玻璃纤维?

玻璃纤维是一种性能优异的无机非金属材料,种类繁多,优点是绝缘性好、耐热性强、抗腐蚀性好,机械强度高,但缺点是性脆,耐磨性较差。它是以玻璃球或废旧玻璃为原料经高温熔制、拉丝、络纱、织布等工艺制造成的,其单丝的直径为几个微米到二十几个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1/20-1/5,每束纤维原丝都由数百根甚至上千根单丝组成。玻璃纤维通常用作复合材料中的增强材料,电绝缘材料和绝热保温材料,电路基板等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2017上半年玻璃纤维行业政策盘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玻璃纤维应用领域及用途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