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白酒产量及预测分析:茅台酒增长势头强劲!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8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2年底,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出台以来,白酒板块进入调整期。2013年高端白酒接连降价,经过2-3年的行业调整后,白酒价格体系逐渐重建,渠道积压库存逐渐消化;同时伴随着消费升级加快,商务消费和民间消费逐渐崛起。到了2015年,白酒行业开始逐渐复苏,2015年,白酒行业产量达到1313万千升,同比增长4.46%;与此同时,白酒行业销量达到1278.8万千升,同比增长6.34%。2016年,我国白酒产量达到1358.4万千升,同比增长3.2%。白酒产销数据连续两年的持续攀升,证明了中国白酒市场供求格局的改变,可以看作白酒行业复苏的标志。

2017年春节高端白酒的控量保价措施让整个白酒市场处于热销状态,多家白酒企业业绩喜人。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认为,预计尝到“甜头”的企业会在2017年把控量保价“进行到底”,未来半年白酒市场将继续保持春节前的价格,稳中有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显示:2017上半年全国白酒产量为683.5万千升,同比增长6.6%。仅6月份全国白酒产量为127.3万千升,同比增长9.6%。

2016-2017年全国白酒产量及增减变动月度数据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