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服饰零售集团业绩大PK:谁是真正的服饰大赢家?
来源:时尚头条网 发布日期:2017-09-04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被认为是全球奢侈品及时尚零售行业触底回暖的一年,数字化的高速发展正在颠覆该行业的传统规则,其中在线市场成为各大品牌争相抢占的新市场。

在国内服饰零售品牌方面,今年也迎来新的转机,特别是国内女装品牌集团,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普遍处于上涨的积极态势,平均营业收入增长24.5%,净利润则增长13.1%。其中电商渠道被认为是刺激国内服饰品牌业绩增长的关键。而国内男装品牌的转型与女装品牌相比依然滞后,部分业绩出现下滑,目前海澜之家和七匹狼等已意识到时尚度的重要性,目前正在积极变革。

而鞋履品牌则成为国内时尚零售品牌的重灾区,大多处于营收或净利润下滑状况。只有红蜻蜓和星期六两家企业实现了双增长。而星期六的增长主要得益于集团新收购的两家新媒体公司。而被誉为“一代鞋王”的百丽国际已于7月27日正式退市,私有化价格为6.3港元每股,公司总估值为531亿港元,与市值巅峰时的1500亿港元相比,市值缩水65%,近千亿港元蒸发。

以下是国内服饰零售集团2017上半年的赢家:

维格娜丝(SHA:603518)

收入:9.3亿元+149.9%

净利润:5000万元

市值:约37亿元

维格娜丝集团表示,上半年其营收业绩暴涨近150%主要得益于新收购的品牌TeenieWeenie的业绩贡献,TeenieWeenie的营收占比明显高于V·Grass。截止到6月30日,集团旗下共有V·Grass、TeenieWeenie和吉祥云锦三个品牌,门店总数达1421家。其中V·Grass2017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3.6亿元,同比增长0.9%。至今年6月底,品牌共有167家门店,比2016年末净增22家。TeenieWeenie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1.7%,成为集团业绩贡献最大的品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