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周报(8.28-9.3):圆通买下第6架波音大飞机 2020年将突破30架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9-04 09: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在过去一周(8.28-9.3),阿里要自建一家名叫“猫茂”的购物中心;京东获得京东获全国首张无人机空域批文;苏宁公布上半年营收,扭亏为盈;圆通买下第6家波音大飞机;天天快递发力高端快递业务……

1、阿里要开购物中心,名叫“猫茂”

近日,《联商网》独家获悉,阿里正在建设第一家完全属于阿里的购物中心,新的购物中心名字叫做“more mall ” “猫茂”。

首家”猫茂“开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淘宝城三期,总面积4万平米,整体结构为5层,目前正在装修阶段,预计2018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

同时有知情人士告诉《联商网》,“猫茂”具有以下几个特色。阿里独家操盘:“猫茂”目前筹建由阿里巴巴智慧建筑事业部操盘,而招商团队是由阿里自己组建的团队。新零售技术落地:“猫茂”将会植入一系列阿里推出的新零售技术。淘品牌与传统品牌共存:据知情人士介绍,在品牌上,“猫茂”将会引进一批淘品牌,同时也会有很多有影响力的传统品牌。盒马鲜生旗舰店:“猫茂”的主力店将引入阿里新零售急先锋盒马鲜生。太平洋影城:该知情人士介绍,在电影院等娱乐业态方面,“猫茂”将引入峨眉电影制片场旗下的太平洋影城。

2、探访首家天猫小店:维军超市的父子交替与新旧变革

2016年正是新零售突起的一年,以改造小店为目标的B2B平台借着新零售的春风得以快速发展。以新零售为名,像易酒批、云蚂蚁、中商惠民、京东新通路等都来找黄安,希望他入驻自家的平台。敏锐的黄安发现,B2B的兴起似乎可以解决进货的难题,同时搭上互联网的边可以让自家的小店走进新的时代,而选择入驻阿里零售通成为第一家天猫小店则是源于零售通的城市拍档。

改造后的维军超市,门头变成电子屏“天猫.维军超市”,一改过去老旧的面貌,内部陈列井然有序,同时收银台也变成天猫的LOGO,看上去更简洁干净。

传统的维军社区超市与全新天猫小店的新老交替,他们就是中国零售变革的缩影,并不再是个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