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果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30 16:22
分享:

一、果汁定义及分类

 1、果汁的定义

果汁是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一般是指纯果汁或100%果汁。果汁按形态分为澄清果汁和混浊果汁。澄清果汁澄清透明,如苹果汁,而混浊果汁均匀混浊,如橙汁;按果汁含量分为纯果汁和果汁饮料。

 狭义上的果汁与果汁饮料和水果饮料是有区别的。果汁饮料和水果饮料都是在果汁中加入水、糖、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混汁制品,只是两者的果汁含量不同,果汁饮料含10%,水果饮料含5%。

 从狭义定义上看,果汁与果汁饮料和水果饮料是浓度上的差别,但从广义上来说,果汁既包括了狭义的果汁饮料,同时也包括了水果饮料。这也是本报告研究的一个基础。

2、果汁的分类

 在我国,果汁及果汁饮料市场产品一般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果汁含量为5%至10%的低浓度果汁饮料,市场主导品牌以统一鲜橙多、康师傅每日C、可口可乐的酷儿和美汁源果粒橙为代表;

 第二类是几种水果和蔬菜制成的复合果汁,浓度在30%左右,屈臣氏的果汁先生和养生堂农夫果园是这类果汁的典型;

 第三类是以汇源为代表的100%果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