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季度全球港口干散货吞吐量分析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9 16:43
分享:

(2)全球港口煤炭吞吐量进一步上涨

随着印尼放开镍矿出口禁令、菲律宾市场镍矿货盘放出、阿联酋2017年初发布能源新政策以及埃及电厂日益增长的煤炭需求,中东地区煤炭海运需求也开始上涨。2017年第一季度煤炭整体运输市场整体呈现回暖态势。

中国煤炭吞吐量增速趋稳

春节过后,气温回暖,煤炭市场本应进入供需两不旺的生产销售淡季,但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炭市场供需变化等多重因素影响,在供应趋紧的背景下,新一轮环保限产升级,国内煤炭价格增幅较大。在中国煤炭去产能的持续推进下,2017年一季度原煤产量同比持续减少,国内煤炭价格持续上涨,进口煤炭价格优势凸显,进口煤炭需求量增加。一季度,中国规模以上港口煤炭吞吐量同比增长14.2%至56429万吨。

海因波特煤炭吞吐量增速呈抛物线

一季度,受澳洲经济波动影响,干散货市场尤其是煤炭市场增长乏力,煤炭港口海因波特港煤炭吞吐量同比增速下降3.08%至2728.8万吨。海因波特港煤炭吞吐量三个月的环比增速呈抛物线,其中,二月增速高达16.83%、三月降幅则低至11.8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