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运动品牌业绩大PK:安踏更胜一筹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5 11:14
分享:

渠道门店

 安踏:安踏店继续巩固在传统的街铺销售渠道的地位外,还积极提升购物中心和百货公司等渠道的店铺占比。同时,安踏也推出第八代店,全新的装潢及商品陈列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购物体验。截至6月底,安踏店共有9041家,FILA店共有869家,DESCENTE已进驻全国超过10个核心城购物中心,全国共有21家门店。

李宁:由于李宁仍在进行渠道调整,上半年销售点数量净减少111个。同时,其采取细化品类主导店铺、拓展高效大店的策略,致力提升单店店效和盈利能力,并策略性地关闭低效、亏损门店。2017上半年完成工厂店新形象开发,新开和升级整改高效奥莱工厂店近40间,并随着整体渠道库存的持续优化,开始加大工厂店专供款的供应。

特步:于2017年6月30日,分销资源系统已覆盖特步95%以上的零售店。并定期与分销商商讨决定在市场潜力较高的区域开设新店或闭关表现欠佳的零售店。特步零售店于2017年6月30日的总数约为6500家,较2016底减少300家。

361度:于2017年6月30日,361度共开设5859间核心品牌门店,其中约80%为独立街铺店,1227间为提供多个产品的复合店。与此同时,其还在巴西、美国、欧洲及台湾地区分别开设了1116家、848家、135家和23家门店。

电商

安踏:首席执行官兼联席公司秘书林战表示,现时电商占比超过10%,料下半年占比会继续提升,相信会很快突破20%。他指出,电商的零售金额于上半年按年增长约60%。

李宁:李宁牌电商业务在保持较高效的运营效率的情况下,成功实现收入按年同比增长58%。

特步:期内,电子商务占集团整体收入约20%。2017年上半年,特步品牌蝉联天猫及京东销量最高的运动鞋品牌,超越所有其他国内外品牌。

361度:2017上半年,361度电子商务贡献本集团收益的4.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