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主要城市租金回报率排行榜:厦门租金回报率低至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2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智谷趋势发布《中国租金回报率最全地图》,报告对中国100个城市租金回报率进行排行,发现只有衡阳、哈尔滨、西宁、鞍山租金回报率超4%,为高回报。一线城市租金回报率普遍在1.3%-1.7%左右,其中广州租金回报率最高,为1.69%。

租金回报率最高的是衡阳,为4.23%。新一线城市厦门租金回报率最低,为1.00%。但是奇怪的是,租金回报率最低的确不是一线城市,租金回报率垫底的城市是京津冀城市,如石家庄租金回报率1.36%。天津1.34%,廊坊1.19%。

新一线城市,租金回报率最高的是,沈阳、大连,租金回报率均超3%。因为它们整体房价较低,这也侧面体现出东北市场相对冷清的状况。南京、苏州等这一轮房价上涨凶猛的城市,租金回报率都较低。

据住建部统计,目前我国约有1.6亿人在城镇租房居住,占城镇常住人口的21%,其中以新就业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住建部等九部委公布12个租赁试点城市名单,目前除深圳、合肥、肇庆三个城市外,已有9个试点城市公布了方案或通过审议。未来在国家推动下,随着租赁市场的崛起,长期以来我国房地产市场“轻租重售”的状况将得到逐步改变。

数据来源:智谷趋势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