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中国住宿业经济型酒店品牌发展报告(全文)
来源:迈点 发布日期:2017-08-22 16:52
分享:

2017年7月,根据经济型酒店品牌品牌指数的不完全统计,本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10依次是锦江之星、如家、汉庭、7天、布丁、格林豪泰、速8、城市便捷、莫泰、宜必思。

一、2017年7月经济型酒店行业发展动态

本月经济型品牌动态以集团活动等为主。具体动态如下:

1. 7月4日消息,近日,铂涛集团旗下互联网轻精品酒店—IU酒店,正式宣布与街电共享充电宝进行合作,届时街电将在IU酒店分店内放置柜机,通过欧洲网红级充电宝“Anker”为各型号手机提供快充服务,方便IU酒店的住客在店内随时进行共享充电宝借用。

2.7月13日,首旅如家推出“买贵赔”活动,如果会员在指定线上预订渠道(携程、艺龙、去哪儿、美团、飞猪),同等预订条件下以低于首旅如家官方渠道(官方网站、App、Wap、微信)的价格成功下单,首旅如家承诺赔付会员差价的3倍。继首旅如家将旗下不同酒店品牌的会员体系打通之后,这家国资背景的酒店集团,正试图以更互联网化的方式推广自己的直销渠道,以便获取更多会员。

二、2017年7月经济型酒店品牌影响力分析

(一)7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1.近两年经济型酒店品牌影响力趋势

本月迈点品牌指数MBI共监测经济型品牌89家,与上月持平。7月品牌指数在平均值(145.29)以上的仅有25家,占比约28%,超过70%的品牌在平均值以下。

在过去的两年中,经济型酒店品牌影响力持续下滑,2017年上半年每月的平均值都低于两年均线。本月,经济型酒店品牌指数再次下滑,但巨头优势依然存在,难以扭转。

2.7月经济型酒店品牌风云榜TOP20


本月TOP20中,名次上升的品牌只有4家,排名提升最快的是肯定;6家酒店品牌名次下降,5成品牌排名保持不变。从指数上来看,本月品牌指数上升与下降的品牌各占50%。在集团的PK中,首旅如家酒店集团和铂涛集团旗下各有3个品牌进入到榜单内,领先其他酒店集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