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学旅游市场数据分析:市场规模快速增至425万人次
来源:大地云游 发布日期:2017-08-22 09:51
分享:

我国研学旅游在教育部政策推动下获得了迅猛发展,低龄化已成为游学市场的一大特征,游学消费、游学目的地、游学决策受多种因素影响,主要为学生个人意愿主导,一二三线城市家长对于孩子游学侧重点也各有考量,这也促使我国游学产品更加多样化。

游学潮持续升温,市场规模增势迅猛

去年12月,教育部等11个部门出台了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要求各地要把研学旅行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研学旅行的健康快速发展。除了政策的推动,随着我国居民家庭收入稳步增长以及家长教育理念的转变,“旅游+教育”双结合的游学产品受到用户的欢迎。

数据显示,我国游学人次自2014年后迅速增长,境内游学人数由最初的140万增长至2017年的340万,境外游学人数则由2014年的35万增长至85万。游学市场一年比一年火热。

境内游学和境外游学收入近年来增势迅猛,游学收入自2015年来已经翻倍增长。境内游学由40亿增长到101亿,而境外则从120亿增长至273亿。

低龄人群游学多,出游决策靠自己

境内外游学市场除了目的地的差别外,在客群年龄、游学时间、游学消费、游学内容上有很多差别。境内游学群体为6-18岁中小学生,而境外游学群体以中学生和大学生为主。境内游学多安排在暑假或学期内进行,而境外游学多安排在寒暑假。可见境外游学对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经济条件有一定的要求。另外,境外游学内容多了对语言能力的培养,而境内游学则包含体育等素质教育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