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最新消息:12号线即将动工 共设站33座(附图)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7-08-19 18: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悉,8月16日下午,宝安区土地整备局召开座谈会,研究轨道12号线宝安段土地整备推进有关情况。据悉,施工单位将于今年11月份至明年1月份分三批入场,届时前进路等沿线道路将被部分封闭。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地铁12号线是四期的规划项目作为普速线路,主要是连接蛇口自贸区、南山南油南头、宝安新安、西乡、福永以及空港新城地区,支撑城市西部发展轴。地铁12号线起自左炮台站,终至海上田园站,线路全长约40.54km,预计于2022年建成投入运营,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均为地下站。

12号线时间轴

宝安段设置站点21个

轨道12号线宝安段约35.9公里共设21座站(换乘站9座),均为地下站:新安街道(设站3座)、宝安中学站、灵芝站、上川站、西乡街道(设站5座)、流塘站、宝安客运中心站、臣田南站、臣田北站、桃源居站、航城街道(设站2座)、洲石路站、凯成二路站、福永街道(设站5座)、黄田站、机场东站、翠岗工业园站、怀德站、福永站、福海街道(设站3座)、同富站、和平站、会展南站、沙井街道(设站3座)、会展北站、科技馆站、海上田园东站。

由于12号线串联区域的人口密度普遍较高、交通需求量较大。该线设置换乘站18座,与现状或规划的10余条线路换乘着重加强了轨道线路之间的联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