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移动直播行业分析:市场规模或超1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8 16: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北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人,2017年1-6月新增网民1992万人,半年增长率为2.7%。互联网普及率超50%,达到54.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的4.6%。

2017年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6%和27.5%,网络购物仍保持较快增长,半年增长率为10.2%;手机应用方面,手机外卖、手机在线教育课程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明显,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4%和22.4%。

手机网民规模

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直播用户规模增势放缓

2016年可以称为移动直播元年,诸多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入该领域,大量资本融资,直播平台百花齐放,用户规模不断攀升,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用户规模达到1.25亿人,较2015年相比,增长超100%,达到11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口红利的逐渐流失,用户规模的增势将趋于理性,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用户规模将达到1.9亿人,增长率达到65%。

市场规模或超100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1亿元,较2015年相比,增长率达到264%。随着移动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厂商与娱乐、教育等领域的结合,盈利手段的多元化,预计2017年中国移动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将达超100亿元,达到157.93亿元,增长率达到28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进入稳健发展期,行业整体向内容品质化、平台一体化和模式创新化方向发展。各移动应用平台进一步深化内容品质提升,专注细分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其次,各类综合应用不断融合社交、信息服务、交通出行及民生服务等功能,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扩大服务范围和影响力;最后,移动互联网行业从业务改造转向模式创新,引领智能社会发展,从智能制造到共享经济,移动互联网的海量数据及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为社会生产优化提供更多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