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域旅游发展报告:500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接待游客18亿人次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7-08-18 15:43
分享: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2017全域旅游发展报告》,对过去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作了盘点,并晒出全域旅游实施两年的“成绩单”。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国内、入境和出境旅游三大市场旅游人数达47亿人次,旅游消费规模5.5万亿元。2016年全国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2997亿元,同比增长29%,比第三产业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高18个百分点和21个百分点,比房地产投资增速高22个百分点。

全域旅游已成为中国经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全域旅游已成为国家战略,各地全域旅游发展精彩纷呈,涌现出以城市全域辐射、全域景区发展、特色资源驱动、产业深度融合、旅游功能区支撑等为代表的省、市、县多层级全域旅游推进新模式。

提升示范区创建水平

如今,越来越多的省、市、县走上了全域旅游的新路子。各地纷纷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牛鼻子”工程,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等许多省区市更是拿出了当年抓农业、抓工业的劲头。

全域旅游已然实现了由点成线、由线到面的空间布局。《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共批准了两批50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面积180万平方公里,占全国国土面积的19%;总人口2.56亿,占全国总人口的20%。此外,国家旅游局还批准了海南、宁夏、陕西、贵州、山东、河北、浙江7个省域整体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中旅游优势产业开始形成。数据显示,2016年,500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亿人次,约占全国旅游人次的40.5%,同比增长20%,旅游总收入1.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