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稀土行业发展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7 14:19
分享:

3、出口产品初级原料占比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稀土出口产品初级原料占比为60%,虽然有一定减小,但初级原料技术含量低,价格低廉,产品利润低,不利于我国稀土行业健康发展,随着国家科技的进步以及对行业技术的投入不断加大,未来我国稀土行业出口产品的技术等级将不断提高,初级原料占比将不断减小,预计到2020年我国稀土行业出口产品将降低至30%。

2017年稀土价格涨势惊人,中国稀土行业爆发正当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结语

“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这句话广为流传,虽然中国稀土资源丰富,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在国际市场都有着巨大优势,但一直以来,我国在国际稀土市场一直没有与资源地位匹配的话语权,随着国家开始重视稀土资源的战略地位以及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加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加持,我国稀土行业正待爆发,观研天下预测未来3年我国稀土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