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在线短租市场报告:超六成短租客入住时长1-7天
来源:速途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6 13:50
分享:

人们出游意愿的提升、国内外商务差旅频次的增加往往伴随着庞大的出行居住需求,现如今,传统的酒店已无法满足消费者更多元化的需求。另外,国民购房经济水平的提升以及持续多年的炒房热,造成闲置房源大量空缺的局面,2016年国内闲置房屋超过7000万套,加之分享经济概念不断普及深化,短租式家庭公寓被搬上台面。这几年在线短租市场一直不温不火,虽未像共享单车一般迅速爆发,但随着途家收购蚂蚁、Airbnb获得数亿美元融资并加速国内布局等情势下,在线短租市场或许会展开更多大动作,进行新一轮的发力。

在线短租房源覆盖城市广泛

在线短租保有大量的客源,各短租平台也不愿放过任何机会,不断扩充国内外房源布局。途家网房源覆盖中国大陆335个城市,海外及港台地区1018个城市;木鸟短租房源覆盖全国396个城市;住百家房源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729个城市;一家民宿房源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小猪短租房源覆盖全球300多个城市;Airbnb则在全球191个国家,65000多个城市均有短租房源。

短租房中以一居室居多

短租房源房型分布方面,一居室占比55%,短租客源以商旅为主,一居室基本满足其居住需求,且价格实惠,颇受消费者青睐;二居室占比31%,三居室占比9%,四居室及以上占比5%。

短租APP用户满意度普遍较高

以上为部分主流短租APP用户满意度评分排行,整体评分较高。其中木鸟短租、小猪短租评分最高,为9.8分;蚂蚁短租、途家网和一家民宿的评分均为9.7分;Airbnb、自在客和住百家也都在9分以上。在线短租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的选择也较多,因此各平台也竭尽全力提升用户体验,以求突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