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支付行业分析:用户规模突破6亿人大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向有关金融机构下发通知,要求非银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截止期限为2018年6月30日。网联这一专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服务的支付清算平台的成立,凸显了监管部门加强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资金流向等监管的决心。

移动支付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支付用户规模达到4.6亿人,与2015年的3.6亿人,增长30%。随着用户支付习惯逐步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第三方移动支付迅速崛起,支付宝与财付通两大巨头地位逐步确立,预计2017年用户规模将进一步增长,将达到6亿人,增长率为2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高速增长

数据显示,2016年网上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085万亿元,较2015增长3.3%,2016年移动支付规模达到157.6万亿元,较2015增长45.6%。随着移动支付的逐渐普及和应用场景拓展,预计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