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救人!关注九寨沟7.0级地震 都有哪些零售企业在行动?
来源:联商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15: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止9日上午11点,灾区相关县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其中轻伤180人,重伤37人,死亡13人;转院1人。

四川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地震发生后,国内各大零售企业也都纷纷紧急启动救灾机制,以不同方式援助灾区,都有哪些零售企业在行动?

万达: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今天上午,万达集团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九寨沟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得知九寨沟县灾情后,立即决定万达集团捐款1000万元,帮助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腾讯: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

地震发生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援该地紧急救灾、灾后重建、防灾减灾公众教育等相关工作。

同时,腾讯公益网络捐款平台紧急开通网络捐款通道,为广大网友建立向灾区奉献爱心的渠道。

地震发生后,多家具有专业救援能力的公益机构动救灾救援响应,第一时间组织救援队奔赴灾区一线。

阿里:集全集团力量参与救灾

地震发生后,阿里公益官方微博表示,阿里紧急启动救灾机制,集全集团力量参与救灾:

1、飞猪提醒当地旅客注意安全,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即日起出行涉及九寨沟地区7天内的酒店和度假产品订单支持全额免费退订,飞猪为客人承担因此产生的订单退订损失;用户通过飞猪平台预定的涉及事发地的机票产品,将根据各航司最新政策,为需要调整出行计划的旅客办理退票或改签。如有需要请拨打飞猪7*24小时官方客服电话4001688688或私信@飞猪客服。

2、高德救灾地图火速支援,助力打通救援“生命线”!现急需各NGO和政府部门的救援路线,以及救灾物资点。如有相关信息,请第一时间联系15811020246。

3、手机淘宝、支付宝上线救灾页面,团聚社会力量共同救灾抢险。

4、农村淘宝、菜鸟网络第一时间通过村淘点和物流站点了解前方受灾情况,将根据灾区需要组织紧急物资驰援灾区!

京东:连夜运送首批救灾物资

地震发生后,京东火速驰援,首批包括水、食物、帐篷、照明、保暖等在内的救灾物资连夜抵达九寨沟震区。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今天凌晨2点42分在社交媒体呼吁:希望大家不要过度恐慌,远离大树、建筑、山坡等候救援!愿参与救援的兄弟们一路平安!

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除了捐赠灾区所需必要救援物资外,京东还立即在四川省抽调人员组成物流运输车队,联合成都市慈善总会,一起将物资送往前线。京东首批救援物资已于8月9日凌晨从京东成都园区发车。此外,京东物流西南分公司还与当地救援机构和政府保持沟通,结合当地情况,实时应对。

而京东也在配合成都市慈善总会,通过京东物流,将一批包括毛毯、帐篷、牛肉干、面包等30多吨商品送达灾区。

苏宁:发挥资源优势就近组织力量参与救灾

地震发生后,苏宁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第一时间也给四川大区指示,要充分发挥苏宁的物流、门店资源优势,就近组织力量参与救灾。

目前苏宁已经从苏宁物流成都当地仓库紧急调拨雨衣、棉被等防雨防寒物资以及饮用水等,紧急运往灾区。当地的物流运输设施也已经随时待命,政府和慈善组织如有救援车辆需要,成都苏宁也将第一时间配合响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